2013/10/21

【我愛串串珠】2009109-秋花-雙層劍形花


文章日期:2009-11-01 

當作劍形珠花花一段時間, 雙層劍形珠花花就開始出現在腦子裡了。作法,想法一直在那等著,就是遲遲生不出來,這次要不是客人的需求,可能要等到明年,做夏天的顏色了。 我喜歡這款顏色‧金黃色系,很溫暖、很秋天的顏色。 





【我愛串串珠】2009110-彩雲國物語-小花項鍊


文章日期:2009-10-17 
有看到那朵藍色樹脂花花嗎?  這是這件作品的題目。因花花尺寸小,無法單獨使用,利用花片,加上其他的小花,更能突顯藍色花花。在做這款作品時,發現將串珠素材串在花片上,真的很簡單,做之前先在桌上排出圖形,再利用花片上的洞一一將珠珠固定在花片上,不需要串珠穿法,很快就可以完成作品了^^


【我愛串珠珠】2009108-天使遊戲-古典風格項鍊


文章日期:2009-09-27 
難得沒有花花的作品^^
簡單、沒有太多複雜的顏色,一直是我最喜歡的風格。加上毛線甜甜圈,金色的金屬,感覺非常溫暖。



好用的工具-進口平口尼龍夾



這支平口尼龍夾真的好用!! 像鋁線、鋼絲線可介由這支夾子來重整成直直的直線。將尼龍夾 夾住彎曲的鋁線,一拉,鋁線乖乖的成一直線。從今以後彎曲的鋁線不用丟掉了~

另淘樂絲喜歡用花蓋壓成花片來用:也是靠這支夾子,小尺寸花蓋一夾凸形的花蓋就變平了,大尺寸的花蓋,就每個邊夾一下,稍微整理,噹噹~花蓋就變成花片了,是不是很好用呀^^b



【我愛串珠珠】陽光女孩-劍形花項鍊


文章日期:2009-08-30 

這個作品之前有做過,那時是因為想在劍形花珠珠的賣場放一張照片,讓大家選購時參考,於是參考了日網的作法,跟著作了作品,照片放上去後,真的有客人詢問作法,那時還沒有想要賣材料包,淘樂絲都是回覆給大家日網的網址。
會想要重做這個作品,是因為#6804-蕾絲劍形花項鍊材料包賣的很好,這項作品,嗯~因有部份材料缺貨,即日起不再販售,但有興趣的朋友,淘樂絲願意提供作法,可留言給我,附上mail 。喜歡劍形花的水水們,現在可以挑這個由2朵劍形花組成的項鍊,整體感覺很清爽、甜美。想要大劍形珠做成的花花,請再給淘樂絲一些些時間,淘樂絲已經想好樣式了,待做好會PO上來。

這次的作法,淘樂絲稍改變了一些小細節,日網的作法,中間珍珠的部位是使用T針固定,淘樂絲照做後,發現會移動(也可能是淘樂絲沒有做好),於是淘樂絲選擇常用的花片來固定。大家應該很容易發現,淘樂絲非常喜歡用花片來做花花吧! 作品中的花片其實是花蓋壓平來做的(後面的花片和中間的花片都是花蓋壓平做的),大家可以試試唷~ 

2013/10/16

物美價廉~壓克力珠珠~



文章日期:2009-08-16
 我知道有許多人不喜歡壓克力珠(塑膠珠)。 認為是廉價的材料, 淘樂絲不認為廉價=品質不好(或俗氣、上不了台面)。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發現,市面上的壓克力珠越來越多樣,無論在顏色或品質上絕對跟我們印象中的壓克力珠不一樣了,

好用的串珠工具-串珠夾子


文章日期:2009-07-17

 串珠必備的工具如: 尖嘴鉗,斜口鉗,等等, 也包括這支串珠夾子。跟一般常見的夾子一樣 , 唯有這支夾子在夾的部位做的比較尖銳, 這樣的設計也便於夾小珠珠 ,另在穿珠珠時 ,有時露出的線頭才一點點 ,再如何用力穿 ,線頭就是不肯跑出來 ,這時候, 利用這支串珠夾的尖銳特性,把線頭挑出來 ,非常好用 ,是串珠珠時不可缺少的工具。

圓舞曲-浪漫風小花垂吊耳環~Dorothy Beads~淘樂絲愛串珠!!




~Dorothy Beads~淘樂絲愛串珠!! 2款熱賣的材料包


這2款作品也是很受歡迎, 尤其是上頭綠色花花的項鍊,  對於綠色系 ,原本接受度就不高 ,當初那個樹脂花花是有2色 ,粉色的花花一下子就賣掉了,綠色的花花一直乏人問津 , 剛好看到日網這款珠珠的參考作品 ,於是改成項鍊 , 出呼意料 ,好多人喜歡 ,賣到連我做的這個也被訂走了。另好可惜的是, 這款花花珠珠日方也沒有貨了。
另第2款手機吊飾 ,是先看到 I LOVE YOU的緞帶 ,心理想到可以這樣做 , 果然一切如我想的 ,很快完成作品。幸運草 ,心型珠和心型吊飾片,都與 I LOVE YOU的緞帶相互呼應。
文章日期:2009-06-13 


~Dorothy Beads~淘樂絲愛串珠!!3款串珠作品





2013/10/07

~文章轉載~生活常識充電站:【衣物清潔用品的選擇】

文章來源 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os-topic/article?mid=12011&prev=12030&next=12001
張麗卿老師部落格

生活常識充電站:【衣物清潔用品的選擇】
老師:最近身邊有同學在經營環保超市XXX的事業,跟我說了一些觀念,我聽來也是很怪的,可是卻又找不出他說法中的盲點,有點被他的說法給混淆,不知那些才是正確的資訊,想要 麻煩 老師幫我釐清,不被錯誤說法給欺騙。

我愛串串珠-甜蜜的約會 -糖果珠項鍊


文章日期:2009-06-10
 哈~再來一款花花項鍊^^

莫名的感動~聽到一首歌


文章日期:2009-06-10

 之前請同事幫我下載一些學生時代聽的歌,同事很好心,也幫我下載一些他認為不錯的音樂。
今天聽到這些音樂,當其中一首歌的前奏出來,我愣住了,這首歌,我聽過,很熟悉,很親切,但想不起來,前奏很久,我拼命的回想,也等著聲音的出現,喔~我想到了:是歐洲合唱團的倒數計時The Final Countdown

我買的第一張西洋cd(以前是卡帶),就是歐洲合唱團的專輯,是一位長的有點中性的同學,帶我接觸西洋音樂, 那時覺得聽西洋音樂是一件很流行很炫的事情(現在有點好笑)
這首歌The Final Countdown自離開校園,也跟我離開了,這麼久,沒什機會再聽到這首歌,
今天介由這首The Final Countdown,打開了學生時代封存已久的回憶,原以為沒發生,但一切是那麼鮮明,包括那位打扮很中性的同學。

賣家:不要有付錢是老大心態


文章日期:2009-05-22 
《不要有付錢是老大心態》..~~每個賣家都不希望遇到這樣有老大心態的客人 ,但淘樂絲覺得也不需要將它註明在賣場上 。

讀書心得《魔法傳承》


文章日期:2013-02-24 
這套書到目前共有5本, 我覺得就精彩,甜度,災難,場面,感動,等等  就屬這本了, 首先~ 我要先說:這本魔法傳承,真是他媽的好看!!

水晶珍珠??玻璃珍珠??


文章日期:2011-01-27 
可愛的客人向淘樂絲提出這樣的問題:
請問水晶珍珠是什麼質材?我在弄9針時,那個珍珠很容易的就脫皮了,露出白色的塑膠內球,怎會這樣呢?  玻璃珍珠、水晶珍珠怎麼分?

捷克水晶珠-PRECIOSA寶仕奧莎-



文章日期:2012-06-15 

 賣了多年的捷克珠 ,竟沒有對於捷克珠好好的來介紹一下 ,實在不應該啊!!
在賣場上 ,還是會有客人不知道捷克珠是什麼 ,現在我就來介紹一下囉~

2013/10/03

搬家~

文章日期:2013-04-10 
我又搬家了~~ 3年前來到桃園, 匆忙間, 找到山上的房子, 對於生長在南部的我對於住在山上, 感到非常新鮮, 3年後, 我搬下山了, 受不了山上的潮濕, 和每天要爬山,車子很傷, 也了解我的租金為什麼這麼便宜了
這次搬家, 真的被嚇到了, 怎麼有這麼多東西, 我才警覺, 我忘了我是在搬一個家庭的東西, 記得南部上來,我租了一輛3噸半的車子, 載了一些家具和物品上來, 這次, 我請了搬家公司, 講好, 就一輛3噸半的車子,載一趟, 想說剩下的自己載, 結果一輛3噸半的車子載完了, 怎麼還有這麼多東西, 用借來的小發財車,載了5~6趟, 才載完。
這次搬家真的是惡夢, 估錯自己的物品量, 老公因不清楚新家鐵卷門下來的速度, 撞壞了鐵卷門, 修理的費用, 可以請搬家公司搬家, 我們只要坐在那裡那涼~  這是省小錢, 花大錢嗎??  然後在等門修理時,我們的小發財車, 放在車庫, 因是機械式停車位, 一位住戶要取車時, 沒有留意,小發財車有棚架, 車身較高, 就這樣,壓壞上頭的棚架了, 天啊~~ 今天不適合搬家嗎??  我想再確定一下, 但農民曆不知收到那裡了, 等到師父修好鐵卷門, 我們的小發財車開出車庫已經下午6點了, 而舊家還沒搬完, 我還跟前房東約好8點要交鑰匙^^"
我跟老公講, 我們真的要計畫一下, 希望下次搬家是買房子搬家, 真的是累慘了, 還沒完呢, 新家一大堆東西還沒整理~啊 救郎~~

讀書心得》浪子情癡~莉莎.克萊佩 經典作品


文章日期:2013-05-01
感謝果樹再版這本莉莎.克萊佩的經典作品 :浪子情癡 , 莉莎姨把2位生活習慣, 背景,地位,個性,價值觀完全不相關, 天南地北, 門不當戶不對的男女主角擺在一起, 卻撞出五彩繽紛的火花, 像拼圖一樣,對方就是那最後一塊拼圖,才能完整。
德瑞克因成長環境, 造就他的不信任, 冷漠, 猜疑的個性, 儘管錢多到用不完, 內心卻是空虛貧窮。 而莎蘭卻相反, 在寧靜保守的鄉村成長, 端莊淑女的外表下, 內心對外面世界是充滿熱情, 渴望體驗所有未知的事,於是乎德瑞克為她打開另一個世界的門, 帶領沙蘭認識她想知道的一切人事物, 更進一步讓莎蘭不甘於只在家當個以丈夫為天的家庭主婦。她不要埋沒自己的能力,也不要 放棄自己的理想。相對的莎蘭也為德瑞克打開他的心靈之窗,為他灌溉原本荒蕪的心田。學習愛人,也習慣接受被愛。
浪子情癡獲得2007、2010年AAR 票選百大羅曼史第二名!和AAR網站將《浪子情癡》譽為「沙漠荒島必備書」,真的是實至名歸,趕快去找來看吧^^

(內容簡介)
「我不願意把僅剩的我再交給妳,因為我怕再也要不回來。而後,當妳離開……我才知道,整個的我早就全是妳的。從一開始就是這樣,只是我沒說。想到妳永遠不會知道,我簡直就要發狂。」

  英俊頑強的德瑞克來自貧民窟,如今,他擁有倫敦最高級的賭場,這一路往上爬的過程令他冷漠、多疑。然而,救命之恩使他必須允許莎蘭.費爾汀進入他的世界。她端莊高貴,儀態無懈可擊,而且純真得令人生氣。但即使在這個財富瞬間轉手、危機重重的幽暗世界,熱情的威力和愛情的承諾仍舊難以抵擋,悄悄將賭徒那早已看破世情、憤世嫉俗的心擊潰……
  她站在危險的門檻前,愛情向她招手,邀她入內──

【我愛串串珠】2009102-夏豔-白色櫻花項鍊



文章日期:2009-05-17
 夏天到了,穿著白色或淺色低胸小洋裝,戴上這款氣質白色的項鍊,白淨的頸部讓人想咬一口(喂~ 吸血鬼故事看太多了)
百分百夏天的項鍊~~ 淘樂絲完成後,才發現櫻花好像不是夏天的花唷^^"
難得淘樂絲手腳這麼快,2天完成2個作品。粉有成就感哩^o^

【我愛串珠珠】2009101-無懼的愛-珍珠項錬



文章日期:2009-05-17
這陣子淘樂絲一直在看吸血鬼的故事,暮光之城, 南方吸血鬼系列,做完這款項鍊,發現深葡萄紫和淺粉紅的搭配,好像故事中的女主角愛上吸血鬼,戀情是危險又甜蜜;明亮的陽光與暗黑的夜晚拉鋸,譜出精彩華麗的愛情樂章。
這是第2次嘗試將珠珠串繞在花片上,本來認為這種做法很簡單,也不用特別記一些花式走線圖,但做了之後,才發現是有較容易啦~ 但還是有一些絕竅,如:珠珠要如何固定在想要的位置,而不會移動。

【網拍123事】分享1個禮服串珠部落格



收到一封水水的來信 ,告訴我她現在正在做禮服串珠,
淘樂絲分享這個日本網站給她參考。tutu-beads 這是一個專賣禮服串珠材料包的網站:
http://www.tutu-beads.com/
淘樂絲常掛在網上 ,搜尋有關串珠的網站 ,也看看串珠作品照片 ,看會不會因此有點靈感 ,也作為進料的參考。
串珠真的很好玩。越玩越覺得它的不簡單。有現在介紹的禮服串珠,還有常看到的動物玩偶,包包,
飾品類 ,天然石 ,鋁線 ,用勾針來勾串珠 ,編織類,好多,,每一項都可以玩好久 ,也都是學問。






育兒文章轉載》發燒衛教

發燒衛教

文章來自 (疑難雜症的故事---馬偕兒科黃瑽寧醫師的診斷旅程)

  小兒發燒是家長最常見到,也是最令家長擔憂的問題。接下來我簡單的介紹,希望讓父母對小兒發燒能更了解,也更不會害怕。
發燒的定義:

熱門文章